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年这些政策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9-23 11:56:30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农村,农民,文化,扶贫,实现

资料图: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环界村返乡人员覃亚林的红心香柚基地。 杨志雄 摄

——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直接影响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并针对东、中西部地区的不同情况“量体裁衣”分设目标。

例如,在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力争实现90%左右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等地区,实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