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金融机构最青睐三所名校 应届生本科录用少

发布时间:2018-09-23 11:33: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程婕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毕业生,中国,大学,专业,高校

原标题:应届毕业生本科学历录用少 清华、北大、人大三所名校学子占比明显


国家级金融机构最青睐三所名校


本月初开始,2019年校园招聘拉开序幕,无数应届毕业生满怀憧憬地开始充满挑战的求职之旅。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局、中投、中国证登……这些掌握国家金融命脉和对外金融投资的权威部门是很多高校毕业生心中最向往的殿堂。从以往经验来看,哪些高校哪些专业的毕业生更容易获得这些部门的青睐呢?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等部门2018年发布的拟录用人才公示信息,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拟被录用的应届毕业生本科学历的非常少,以硕士研究生为主,清华、北大、人大等几所名校的学子占比明显,毕业生的专业不局限金融类,有多元化趋势,海归人才也大有机会。


在北青报记者统计的203人中,北大和人大的毕业生各有29人,清华有19人,这三所著名高校的毕业生远超其他高校。


央行总行机关今年只录用一名本科生


9月17日,央行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将所属在京单位2018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情况发布在官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截至2018年9月27日。


公示信息显示,央行总行机关2018年拟录用13名应届毕业生,其中有3名女生,10名男生。13人中仅1人为本科学历,1人为博士研究生,其余11人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


从毕业学校来看,中国人民大学最多,有4人;清华其次,有3人;北大2人,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均有1人。这7所学校全部为985院校。13人中8人学的是金融专业,其他专业还有基础数学、西方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同时,央行金融研究所今年拟录用3名应届毕业生,分别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专业为金融和理论经济学。央行清算总中心录用4人,分别来自清华、人大、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他们的专业都与金融无关,分别是信息与通信工程、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和技术和软件工程。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