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16:13: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文化,中国,丝绸之路,当今,联合国

9月21日,第五届和苑和平节——“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与文化记忆部主管阿里·穆萨伊耶发表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9月21日,第五届和苑和平节——“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年轻人是变革的推动力,也是社会变革的塑造力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与文化记忆部主管阿里·穆萨伊耶在致辞中说。

穆萨伊耶表示,联合国一直致力于在丝绸之路上促进和平发展,让丝绸之路成为一个和平的平台,以此来推动文化的多样性。当今的青年将会决定未来和平的走向和合作的趋势。而年轻人的成长取决于他们所受的教育,当今社会要确保青年人的价值观都得到融合,了解丝绸之路的丰富文化。国际摄影比赛的举办,能够促进青年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去了解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我们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25名青年人参与到了这个比赛当中。他们可以通过这些摄影作品表达自己的声音、价值观,大家可以从他们的作品当中了解到他们对于当今事务的理解。” 穆萨伊耶说。

据悉,此次和苑和平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