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8-09-17 11:47: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组委会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论文,经济,改革开放,改革

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启事

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

 2018年10月27-28日  中国海口 

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在经历了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实践后,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当前,中国面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各种经济社会结构性矛盾日益显性化的内部挑战,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同时也面临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等外部挑战。在这一特定背景下,中国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面临哪些突出矛盾和重大任务?如何判断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中国将怎样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推进改革开放?如何同大多数国家一起,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有效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新变局?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将在经济全球化新变局中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治理做出怎样的新贡献?这些都是中国国内政策决策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大课题。

鉴于此,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将邀请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内外机构,于10月27-2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深入研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以此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现就本次论坛发布如下征文启事。  

一、征文议题

1.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挑战

2.振兴实体经济与优化营商环境

3.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与增长前景

4.“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进程

5.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6.经济全球化新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

7.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中国与世界

 

二、征文要求  

1.首页:标题/作者姓名/作者简介(100字以内)/工作单位/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地址。 

2.次页: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阐明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与关键词。 

3.正文(一万字以内)。 

4.参考文献 

应征论文请用WORD编辑,页面统一按A4纸排版,并采用电子邮件方式(E-mail)在征文截止日(10月14日)前传给会务组,并请自留底稿。 

应征论文应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应征论文将组织专家评奖,优秀论文和入选论文作者将收到会议邀请函,入选的优秀论文将收入本次会议论文集。主办单位拥有对参选论文的优先使用权。 

三、联系方法 

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会议联络组 

联系人:邹绍雯、陈玮男

电   话:0898-6618920966189220、

传 真:0898-66258777 

电子邮件:cirdresearch@126.com,cirdresearch@163.com 

 

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组委会

2018年9月1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