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个经济部门劳动力比例潜力排名 健康居首

发布时间:2018-09-15 10:34: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发展,现代化,报告,结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9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结构现代化研究》。《报告》利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产业结构数据库的统计数据,分析了1970-2015年期间发达国家24个部门的就业结构和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经济18个部门的就业结构和发展潜力。从产业结构角度看,劳动力比例的潜力越大,工作机会越多。

《报告》显示,至2050年中国18个经济部门的劳动力比例的绝对发展潜力排名前10的部门分别是:健康和社会帮助、专业和技术活动、教育、公共管理和社会安全、批发和零售、信息和交流、金融和保险、食宿服务、成员组织、艺术和文娱。

 image.png

图 至2050年中国18个经济部门的劳动力比例的潜力排名

注:发展潜力=发达国家(美日德英法五国平均)值-中国值。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结构现代化研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何传启及其团队完成的第17份年度报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