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杰:企业“走出去”要关注当地民生

发布时间:2018-09-14 15:57: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 徐永杰,企业,走出去,民生

图为中冶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管理部部长、中冶国际党委书记徐永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现在中冶集团在国外做了许多有代表性的钢铁综合及基础设施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关注,为当地就业和民生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近日,中冶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管理部部长、中冶国际党委书记徐永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了如上表述。

徐永杰指出,中冶集团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实施“走出去”战略,非常注重将本土化与国际化的结合,同时也注重做一些回馈社会的行为,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他告诉记者,巴基斯坦山达克项目刚开始建设的时候,当地还没有医院,没有学校,是中冶集团给当地建设了小学,配置了医院、医生和老师。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来自中冶集团二十二冶的项目经理张爽,看到一名当地员工司机阿列克工作情绪低落,私下了解原因后,得知其父母郊外的老屋由于年久失修不慎失火,瞬间化为灰烬。张爽第一时间组织中俄籍员工进行捐款、购置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送至阿列克母亲手中。阿列克的老母亲满含热泪地嘱咐阿列克,一定要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汉语以回报中国朋友。

徐永杰指出,在中冶集团委内瑞拉球团项目现场,项目部在与工人的日常接触中了解到,当地绝大部分工人家庭经济都十分困难,连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求都无法保证,更无法满足孩子们对开学前购买新文具的期盼。鉴于此,中冶集团出资购买了捐赠用的爱心书包及文具,对近2700名工人的家庭进行了发放。捐赠仪式上,中冶国际项目部代表强调了中委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并表示中冶国际项目部会继续在委内瑞拉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帮助工人家庭度过难关,为不断增进两国情谊做出贡献。

“我觉着我们和当地员工一起工作,和周边社会要打交道,就要了解他们的苦衷和诉求,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 徐永杰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