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17:46: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交流,东盟,活动,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见习记者赵斌宇)9月10日,第七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在北京举行。“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是首个面向基层的区域减贫交流活动,旨在与东盟国家分享成功发展方案,协力实现区域减贫和共同繁荣。

9月10日,第七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合影。中国网 赵斌宇/摄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国减贫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学习各国的有益经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愿意搭建各层级国际减贫交流活动平台,并为加强减贫领域国际合作做出大量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校副校长龚元石强调了农业领域减贫的务实合作。他认为:“在中国和东盟+3各国交流和合作的过程中,农业、农村发展和减贫是关键领域,尤其针对基层官员的培训和交流,涉及民生和民心,直接关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成效。”

东盟秘书处减贫与性别处主管官员阿京·普娜玛·普拉蒂维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以及提高穷人应对风险的能力等五个领域合作。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为期一周,将围绕四个具体目标开展活动:分享中国国家层面与地方层面减贫的最新经验;分享10个东盟国家与中国、日本、韩国的最新基层减贫案例;围绕农村贫困社区发展能力建设等进行专题研讨;参观考察乡村振兴和贫困综合治理案例。这将进一步促进东盟+3村官之间的经验交流和能力提升。

活动期间,除会议讨论外,全体参与人员还将赴北京市怀柔区驻村并实地考察项目点,与村民和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山区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社区社会管理服务经验。

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协办,并得到东盟秘书处支持。来自9个东盟国家和中国、韩国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以及东盟秘书处和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