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扶贫办联合中影集团、深交所开展“志智双扶-百部影片进南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6:44:58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作者:江聃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疏勒县,中影,影片,证监会

近期,“志智双扶-百部影片进南疆”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于秋季开学季在喀什地区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管理服务中心和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疏勒县、英吉沙县联合承办。

活动通过分批分期进行普通话公益电影放映,旨在培养南疆地区各族青少年和群众国语文字规范意识、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听说水平,树立“五个认同”,提升南疆少数民族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获得感。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焦宏奋,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麦盖提县委书记文福来,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乌拉音,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方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焦宏奋代表中影集团和中泰证券联合向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疏勒县、英吉沙县三个县赠送了流动电影放映场次1000场。国务院扶贫办派员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期间,麦盖提县刀郎第二中学、巴扎结米镇实验场村、疏勒县疏勒镇二村三个放映点同时进行了放映公益电影活动,分别放映了科教片《儿童用品安全》、故事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和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巴扎结米镇尤汉巴什墩村村民巴哈尔古丽.吾斯曼看完影片有感而发的说道:“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新疆美好的明天”。(江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