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数造未来”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11:08: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VR,技术,体验,视频,用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9月8日,由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主办的“创新中国·数造未来”之大数据及虚拟现实VR技术在传媒领域及其它领域的未来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叶龙说,目前大家普遍将全景视频理解为VR视频。事实上,全景、VR和沉浸式VR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沉浸式虚拟现实可以让参与者完有全沉浸的体验,用户有一种置身于虚拟世界之中的感觉,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自由穿梭。而目前沉浸式VR的用户体验质量较低,用户体验亟待开发。除此以外,我国应在自然交互,视频数据浅压缩,快速建模与实时渲染技术上创新发展。

北京华景群辉科技文化有限公司CEO胡景华表示,VR技术是一种当下先进的视觉感官体验技术,它能把人类感官意识瞬间转移到数字元空间,以强烈的沉浸感和体验感让用户获得身临其境的感觉。但受限于多种因素,VR技术的应用领域十分有限。这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接触、体验过VR技术的人太少,这也直接造成了VR产业无法做大做强。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数字经济系列论坛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