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8 13:14: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马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马骅)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灵丘县人民政府、灵丘车河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图为大同市市长武宏文致开幕辞。中国网/马骅摄

大同市市长武宏文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发展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大同市坚持把绿色发展放在突出的位置,以有机农业引领农业发展的持续发展,强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加快推动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的建设,为传统农业注入了鲜活的现代因子。”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图为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发言。中国网/马骅摄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车河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有机旱作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以车河的发展模式作为基准点,中国农业大学希望在更多地方开展有机旱作,带动当地的脱贫。”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图为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发言。中国网/马骅摄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认为,灵丘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有机农业、建设有机农业园区作为推动经济转型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为加快推进灵丘综改实验区建设进程、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国家农业公园、打造有机农业的灵丘范本作出了积极探索。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图为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发言。中国网/马骅摄

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表示,“今后山西农业大学将依托在山西太谷建设的农谷区,打造山西农谷专业性、科学性农业园区。将与大同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程中不断提高合作水平,紧紧围绕大同市‘一带三创’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目标,发挥支撑优势,协助破解土地供给、生态环境等问题。”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图为中国农业大学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网/马骅摄

在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分别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灵丘县人民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重庆国金建设集团、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灵丘生物产业园共建及授权建设运营投资协议。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见证签约仪式。

据悉,“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从2014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 在本届论坛上,专家学者就车河经验的启示与乡村振兴、全域有机农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有机社区建设、有机农业产业技术等作了报告,并围绕有机创业园、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