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上海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08 11:34: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慈善,论坛,公益,社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9月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上海闭幕。

在论坛的“人文艺术与慈善”环节,著名作家梁凤仪发表题为“弘扬中华文艺,培育未来领域”的主旨演讲,并以“智慧人文、慈善传承与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嘉宾进行对话;以“新时代的全球及区域脱贫与治理”为主题,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和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分别发表题为“社会组织在公益慈善帮扶中的责任与担当”“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背景下的减贫与发展及全球治理”的主旨演讲,并以“新时代、新格局——全球及区域的最新贫困状况及应对挑战和机遇”为主题邀请嘉宾进行对话。

在论坛的“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共享”环节,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兆前发表题为“中国民营企业的扶贫实践与经验”的主旨演讲。李兆前指出,民营企业通过光彩事业积极参与扶贫减贫等公益慈善事业,积累了扶贫开发的可持续模式。

在闭幕式上,论坛发布了一系列成果,包括国际人才培养交流计划和“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启动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全球慈善指数研究、世界公益慈善论坛资源伙伴委员会筹建、华人社会工作合作机制年会计划。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邓岚发布世界公益慈善论坛2019主题并举行论坛举办交接仪式。论坛宣布,下一届论坛主题为“慈善湾区美好生活”,将于2019年在香港举办。此外,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公益与世界同行”慈善之夜晚宴、论坛学术委员会会议、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协同合作网络年度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