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常委、副市长高杲:把西安打造成丝路创新创业之都

发布时间:2018-09-07 16:55: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安,高杲

9月5日, “2018全球创投峰会-投资界大讲堂”在陕西西安举行。图为陕西省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喻智晓)9月5日,由中共陕西省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投资界大讲堂”在西安举行。“我们将发起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环境好的优质企业和创新项目,并进行重点推介,西安会为各界创新创业人士和创投机构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丝路创新创业之都。”陕西省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在致辞中表示。

高杲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改革开放,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金融体系也不断健全完善。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尤其是创新创业浪潮风起云涌,都迫切需要现代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从而为股权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国也一跃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投资市场。

高杲介绍说,西安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是我国的科技教育产业发展重镇和交通枢纽。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中国创新改革实验区、中国自主创新改革示范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在西安叠加推进,使西安这个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迈入了黄金发展时期。本次峰会通过创业大咖研讨、创投峰会主题论坛、企业项目对接路演、创投生态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共商创新创业投资合作,共享大西安和丝路发展机遇。

高杲表示,未来西安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西部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这些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战略支撑和广阔空间。为抢抓时代发展机遇,追赶超越发展,西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高端产业和经济高增长,坚持以创新开放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与动力,着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和丝路科技金融中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高杲介绍,本次峰会西安在促进企业上市和兼并重组的龙门计划框架下,将首次举办2018西安“未来之星”评选活动,举行创投机构落地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