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正东:西安将变成我国创投重镇

发布时间:2018-09-07 09:28: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全球创投峰会,倪正东

9月5日,“2018全球创投峰会-投资界大讲堂”在西安举行,图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喻智晓)9月5日,“2018全球创投峰会-投资界大讲堂”在陕西西安举行,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在致辞中表示,“相信未来20年我国的创投、股权投资会继续发挥巨大的作用。”

倪正东认为,当前形势下我国经济面临着很多挑战,投资界也面临例如注册难和募资难等问题,“今年是整个创投行业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重大转折的一年。”他表示,不管有多大的挑战和困难,相信我国的创投产业会继续为创新创业助力,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他认为,今年行业面临的挑战是暂时的,未来我国的创投、股权投资会继续发挥巨大的作用。

倪正东表示,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会成为创新、创业、创投的一片沃土。他表示,当前我国的股权投资最发达的地区是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但是创投增长最快的是西安、武汉、成都、长沙,“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西安将变成我国创投的重镇,变成创投的重要根据地。”

据悉,“2018全球创投峰会-投资界大讲堂”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