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加强中马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了解

发布时间:2018-09-06 11:57: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齐晓彤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尔代夫,中马文化交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举办此次活动意义何在?中马两国未来如何进一步增进文化交流?对此,记者专访了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

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

记者:大使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首先祝贺今晚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您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何在?

费萨尔·穆罕默德:感谢中国网的采访。自2017年10月起,我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中马之间的合作。今晚的活动更聚焦于文化方面,旨在增进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尤其是民间人文交流。

中国和马尔代夫之间有很多商贸往来,但文化交流活动不多。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马尔代夫著名青年歌唱家Saina,她演唱了许多马尔代夫的歌曲。我认为,这大概是她首次来中国演出。在马尔代夫,她的演唱好评如潮。


记者:在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呢?

费萨尔·穆罕默德:当然了。我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应该着重强调文化交流的部分,也就是国家之间在民间层面上的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理解,很重要的方式就是把大家聚集起来,通过相互交流,增加彼此的信任。

比如说,可以借助音乐。我们可以邀请中国、马尔代夫、印度、新加坡的歌手来进行演唱。因为音乐是一种共通的语言,可以让人心走的更近,这也是举办今晚活动的目的之一。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的伙伴共同合作,未来举办更多的活动。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举办的很多活动都得到了中国的合作伙伴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其中就包括了今晚的活动。我期待中国和马尔代夫在文化、商贸等方面能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游客到马尔代夫,也同样希望有更多的马尔代夫同胞到中国,以此加强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


记者:您认为民间文化交流的意义是什么?未来我们将如何增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费萨尔·穆罕默德:我认为,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让两国人民彼此了解,但不仅限于此。比如,通过音乐、餐饮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人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能够增进对彼此国家的了解。我认为,文化交流活动对于认识和了解马尔代夫非常重要。因为,虽然我们是一个国土面积比较小的国家,但是我们有丰富的文化,而且我们的文化极具独特性。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把马尔代夫独特的文化带到中国来,展现给中国人民。当中国游客在前往马尔代夫旅游时,走出度假村,感受当地的生活,这是我们在努力做的事情,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认为,两国人民之间交流是真情实感的交汇。只有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才能让两个国家走的更近。我想,这也是推动民间人文交流的意义所在。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虔;策划/摄像:王东海;主持人:叶尔肯;文字/翻译:齐晓彤;编辑/后期: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