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真正的创业者不应盲目追热点

发布时间:2018-09-06 09:19: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全球创投峰会,姚劲波


9月5日,“2018全球创投峰会-投资界大讲堂”在西安举行,图为58集团CEO姚劲波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喻智晓)9月5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投资界大讲堂”在陕西西安举行,58集团CEO姚劲波在演讲中表示, “不要盲目追热点,应在擅长的领域不断改进。”

姚劲波认为,过去的五年是中国创投大发展的五年,很多行业、地区和产业因为创业者的存在和投资人的助推得到了很快的发展。他指出,作为创业者,在市场景气时应学会积累,在市场不景气时应通过收缩,在内部下功夫把真正的价值创造出来。“把握住市场的不景气,让自己区分于一般的创业者,使自己脱颖而出。”

姚劲波指出,一个好的投资人不是仅看重当年、当季度、当月的表现,而应更看重用长期的目标来创造价值。他希望,真正的创业者能够深入一线去了解整个行业。“当前,新的团队和新创业者不断崛起,新的资本也应运而生,而58集团依然坚持在生活服务领域,是因为看到了这些传统领域的机遇。所以要选择好的投资人、拿到足够的资本,不要盲目追热点,应在擅长的领域不断改进。” 姚劲波表示。

“未来我国的创业密度不会只集中在一些地区,”姚劲波分析称,“58集团选择西安是因为这里高校密集、工程师占比较高,这对一个城市的创业氛围非常有帮助。未来,58也会越来越重视西安、了解西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