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美国压力 伊朗总统:将继续生产和出口原油

发布时间:2018-09-05 14:48:26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出口,原油,伊朗

央视网消息:4号,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伊朗南部参加新的石油化工项目启动仪式时强调,伊朗不惧怕美国制裁压力,将继续生产和出口原油。

鲁哈尼:“无论美国如何施压,我们都将继续生产和出口原油。就算遇到重重困难,我们仍将坚持下去。石化产品的生产和出口不会中断。”

此外,鲁哈尼还宣布,到2021年之前,伊朗将实现把主要的石油输出港口从波斯湾转移至阿曼湾,这样伊朗油轮可以避免经过霍尔姆兹海峡,更加快捷地完成石油输出。

     今年5月,美国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8月7号,美国重启对伊朗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并将于11月5号重启针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的制裁;美国还要求各国在年底前停止购买伊朗石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