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总理民意下降 前环保部长支持率上升

发布时间:2018-09-05 14:48:2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莉兰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总统,马克龙,菲利普,民意支持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4日报道,法国民调机构BVA近日发布的民调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总理菲利普的民意支持率纷纷下跌了5个百分点,与之相比,前环保部长于洛在辞职后,民意支持率则有所回升。

报道称,马克龙和菲利普的支持率分别为34%及38%,跌至他们就任以来的最低点。66%的被访者对马克龙持“不好的意见”,比7月增加7个百分点,而61%的被访者表示对菲利普持“不好的意见”,比7月降低了7个百分点。

目前马克龙的支持率为34%,略高于前总统奥朗德的同期支持率(32%),但远远低于另一位前总统萨科奇的同期支持率(43%)。

报道指出,28%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推行的措施“合理”,27%的受访者认为他推行的措施“有效率”。此外71%的受访者赞成“逐步递减高管的失业金”,62%的受访者赞成“取消加工时间段的税收缴纳”,只有34%的人赞成“限制退休金增长幅度”。

于洛此前一直是法国人最喜欢的政治人物,在他辞职之后,其支持率增加了3个百分点,达到38%。上法兰西大区议长泽维尔 贝特朗(Xavier Bertrand)和波尔多市长于贝紧随其后,均为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