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五方面发力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04 09:29: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张玉良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图为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喻智晓)9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演讲时表示,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应从五方面发力。

第一,站位要高。“通过提供产品和服务,来解决特定的社会问题,企业解决的社会问题越普遍,规模就越大,解决社会问题的方式越有独创性,发展就越持久。” 张玉良表示,要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就应致力于解决社会的重大问题。

第二,眼界要宽。“企业是不是世界一流,不是自己封出来的,要真正拿到世界舞台上去‘遛一遛’。” 张玉良指出,世界一流企业应该在国际资源配置中能够占有主导地位,在全球行业发展中能够发挥引领作用,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

第三,嗅觉要灵。张玉良表示,世界一流企业应该对社会经济变迁、产业的结构转型保持敏感的嗅觉,并始终在历史前进方向中前进,在趋势发展中发展,只有拥抱变化,拥抱科技,拥抱未来,才能不断与时代同步。

第四,格局要大。张玉良表示,创新是世界一流企业核心驱动力,不只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更重要的是技术创新。相比之下,技术创新才是最核心的创新,也是最难以被模仿的创新。能不能在技术创新方面有所突破,越来越成为检验世界一流企业的“试金石”。

第五,体制机制要活。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要有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张玉良认为,当前关键要做到三点:一是,以企业家精神为核心,企业家把分散的创新要素集合在一起,使创新成为可能;二是,优先发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三是,真正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充分激发企业争创世界一流的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