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见证世界上最美好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9-03 17:12: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焦梦 徐林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世界,扶贫,发展,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徐林) 9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独家专访。古特雷斯高度评价中国的减贫事业对世界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坚信中国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还对中国通过南南合作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在采访间隙,古特雷斯欣然为《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题词:“这本书见证了当今世界上最美好的故事: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如何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是国内首部由外国人执笔撰写的、全面介绍中国减贫成就的英文图书。通过国际化的视角,客观真实地介绍了中国为世界减贫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阐释了习近平扶贫思想的世界意义。该书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编纂而成,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image.png

古特雷斯为《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一书的题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