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助推美容美发业向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9-01 10: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国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发展,行业,健康,产业,美容美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28日,由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主办的“北京美发美容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旨在结合行业发展现状、聚焦国家大健康产业,促进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北京市有28000余家美容美发店,从业人员达20万。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美容美发行业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在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改变人们消费习惯等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近几年,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美发美容业的发展,应该积极顺应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需要,在新市场环境中获得更大发展空间,这将是该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也是全行业向“规范化、品牌化、连锁化、特色化、便利化”目标发展的关键。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容大生物集团董事长韩敏倡导美容美发业进军大健康产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健,就国家大健康产生发展现状、大健康市场的发展趋势与政策走向,以及相关监管体制的变革等进行了介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姚春生处长表示,从业人员素质一直是影响行业发展质量和速度的关键。完善提升该行业人员的素质教育,储备人才已迫在眉睫。他鼓励北京各美容美发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从业者的职业培训,加快经营和管理人才梯队建设。(张国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