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波:“人单合一”向世界贡献中国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01 17:54: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企业,中国,转型,平台

image.png

9月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陕西西安举行。图为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 喻智晓)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陕西西安举行。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人单合一模式》的主题演讲。

“人单合一模式是什么?人是创客平台而不是普通的平台,海尔从以前的被动执行者变成创客,为用户创造价值,以人的价值为核心。企业现在衡量企业绩效的唯一指标就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以前的岗位序列。”张玉波表示,海尔集团多年来一直坚持创新和创业“双创”文化,管理模式创新中始终坚持探索“人单合一”。

他指出,海尔集团在转型过程中的战略方向是,企业要从传统家电企业转型做物联网生态企业,同合作伙伴携手为未来的美好生活创造解决方案。“要做到这个转型,背后需要大量的工作要做,光靠海尔是做不到的,希望联合所有的品牌商一起为未来家庭提供放心食品和健康的美食方案。” 张玉波表示。

张玉波介绍,海尔集团打造了大规模定制平台、大顺逛服务网络平台来支撑为美好生活提供方案。大规模定制平台不仅为海尔的经营制造、转型升级提供服务,还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大顺逛服务网络平台,意在打造一个无处不在的“海尔网络”。他表示,海尔集团从模式创新推进物联网平台转型,创建全球生态品牌,为全球用户定制美好生活,“这是用中国的行业模式,中国的创新平台帮助实现的”。他认为,“人单合一”的探索也向世界贡献了一种“中国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