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创新驱动将提高科学转化 改变产业布局

发布时间:2018-09-01 17:55: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创新,企业,发展,驱动,中国

image.png

9月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西安举行,图为金奥控股集团董事长舒心发表主题演讲。 喻智晓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 喻智晓)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陕西西安举行。金奥控股集团董事长舒心发表了题为《创新驱动促进企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舒心认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一体的发展理念中,创新居于首位。全要素创新驱动是提高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途径,企业发展好,创新是重要的成绩。

他表示,新时代创新驱动和企业管理创新有三个特征:

一是创新将加快经济从数量增长型向质量型发展。以创新来改造传统产业、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经济效益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是实施创新驱动,须加快企业的发展模式转变。传统产业通过创新驱动将低端产品向中高端升级,创新驱动也将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的合理运用,怎么样用少的人来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需要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上有所创新。

三是创新驱动将提高科学转化,改变现有的产业布局。创新驱动是一个长期过程,将在较长时间内发挥作用,会对企业的生产带来巨大的影响,企业也会因为人们生活状态的改变而与时俱进。

“企业要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创造内部良好的生存环境,发展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创新管理,自觉做好加减法,做好全要素管理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增强市场的竞争力。”舒心说,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加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将为中国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