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来首次:美国宇航局一名准宇航员退出训练

发布时间:2018-08-30 15:58:0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梦哲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宇航局,准宇航员,退出,训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一名宇航员人选本周宣布退出训练,这也是五十年来首次有人离开该航空机构的训练项目。

罗伯 库林是2017年夏天从18300人中遴选出的12人之一,但现在他已经停止了训练。太空探索署女发言人表示,库林离开是因为私人原因,依据隐私法,她不能透露。库林的辞呈将于30日生效。

在此之前,库林在埃隆 马斯克创建的SpaceX公司任职,他曾是该公司飞行可靠性项目的高级经理。2017年8月22日,在美国宇航局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他说了自己想成为宇航员的动机。

“我幼年时,读的都是过去探险家乘船环游世界、发现新大陆的故事,觉得自己有些虚度光阴。后来,当我理解了太空为何物,便觉得这是我应去的地方。它可能是探索的前沿之一,能让人挑战极限。”库林说。

库林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加入美国宇航局,但还没有进入太空,他就离开了。

美国宇航局上一次在训宇航员辞职事件发生于1968年。目前还不确定美国宇航局是否要选一人代替库林,以便让未来宇航员人数保持在12人的规模。不过,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即使是要换人,新人在训练上可能要比同伴落后一点。(实习编译:赵梦哲 审稿:谭利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