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作家新书讲述中外文化融合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24 16:13: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桑丽莎,中国,文化,多巴哥,特立尼达

8月23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作家桑丽莎的《河马哈维》与《有趣的故事》系列双语儿童绘本新书发布会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阅读体验馆活动区举办。图为新书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实习记者齐晓彤)8月23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作家桑丽莎的《河马哈维》与《有趣的故事》系列双语儿童绘本新书发布会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阅读体验馆活动区举办。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斯蒂芬·西丹辛格、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弗朗西斯·杰克曼、外交部拉美司处长许剑、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以及五洲传播出版社社长陈陆军等嘉宾出席新书发布会。

西丹辛格在致辞时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虽然人口只有130万,但不缺少创造性人才,桑丽莎的儿童图书是用中文为中国读者写作出版的。她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文化创意产业的开拓者之一。”西丹辛格表示,文化创意产业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经济恢复、创造可持续发展机遇做出了重要贡献。桑丽莎和那些从事文化产品及服务的人士在区域及国际市场上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创造了重要价值。

安托万表示,有很多方法可以拓宽一个孩子的视野,但是对书籍的热爱仍然是最佳的方式。加勒比海地区的人民在文学领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桑丽莎一直热衷于汉语言文化,在她的作品中充分展现了她对中国的热爱。

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表示,桑丽莎女士与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双语原创儿童系列绘本图书,是中外多元文化交流的结果。她介绍说,今年7月,在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好书榜评选中,《河马哈维》获得了“年度好书榜TOP80”优秀作品奖。她认为,桑丽莎女士的作品一定能够受到中国儿童的喜爱和欢迎。

桑丽莎女士是一位富于幻想、拥有童趣的优秀作家。1996年,她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到中国留学,是第一个取得汉语学位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留学生。东方文化和加勒比文化的融合,使桑丽莎的儿童文学创作充满新的活力和魅力,富于传奇色彩。桑丽莎表示,希望通过她的作品能给孩子们带来乐趣和希望,帮助他们开阔眼界。

据悉,《河马哈维》系列包括《河马哈维想要飞》《河马哈维请新朋友吃饭》《河马哈维与好友去寻宝》3册,讲述一个名叫哈维的可爱小河马的故事。《有趣的故事》系列包括《老虎蒂莫西身上的条纹不见了》《刻薄的大象与勇敢的老鼠》《狮子和长颈鹿的愿望》3册,描述的是发生在动物之间的故事。

《河马哈维》与《有趣的故事》系列绘本是桑丽莎奉献给中外小读者的新作,也是桑丽莎女士与五洲传播出版社的第二次合作。2010年,桑丽莎撰写的童话故事绘本《皇帝、新娘与龙袍》由五洲出版社推出中、英两个版本,讲述了年轻的中国皇帝在具有神秘威力的龙袍的帮助下与邪恶魔法斗争,最终迎娶美丽新娘的故事。除了动人的故事,具有魔幻风格的插图也非常吸引孩子。热爱中国文化的桑丽莎希望通过富有创意且具有中国特色的绘本形象,把中国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8月23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作家桑丽莎的《河马哈维》与《有趣的故事》系列双语儿童绘本新书发布会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阅读体验馆活动区举办。图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西丹辛格致辞。 

8月23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作家桑丽莎的《河马哈维》与《有趣的故事》系列双语儿童绘本新书发布会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阅读体验馆活动区举办。图为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致辞。

8月23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作家桑丽莎的《河马哈维》与《有趣的故事》系列双语儿童绘本新书发布会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阅读体验馆活动区举办。图为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致辞。

8月23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作家桑丽莎的《河马哈维》与《有趣的故事》系列双语儿童绘本新书发布会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阅读体验馆活动区举办。图为桑丽莎女士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