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海淘上半年猛增35% 中国家电性价比高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8-24 16:05:4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李小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海淘,韩国,中国,家电,性价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关税厅(海关)8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韩国人海外网购的金额达13.2亿美元,同比剧增35%。韩联社分析认为,因性价比高的中国产家电深受韩国消费者青睐,韩国境外购物规模快速增加。

据报道,韩国人海淘中国产家电的次数达88.2万笔,已超过2017年全年海淘次数(88万笔)。其中,中国无线真空吸尘器进口一年间增长7倍多,中国产空气净化器进口也同比增长1倍多。

从交易额占比来看,对美海淘规模以53%位居榜首,其后依次为中国(23%)、欧洲(13%)和日本(8%)。其中,海淘中国产品的增幅最大,明显高于2017年的17%,从美国海淘的增幅则有所收窄。

从海淘品类来看,电子产品同比猛增91%,增幅位居第一,保健品和服装同比增幅也较高,分别达34%和6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