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参展2018智博会 为智能加码

发布时间:2018-08-23 16:24: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科曙光,重庆,智博会,数据,智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23日,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首届智博会——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拉开帷幕,为人们带来一场智能科技盛宴。中科曙光携一系列以智能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先进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首届智博会。

智博会上,曙光公司展示了全球最高密度在线推理服务器、亦是全球首款可集成寒武纪AI芯片和国产CPU芯片的人工智能服务器;全球PUE已知测试值最低的全浸没式液冷服务器;以及地球数值模拟装置、智慧校园、智慧市政等一系列智能和大数据产品和方案。 

在智博会期间,重庆交通大学与中科曙光继续深入合作签订《产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重庆市公共交通运营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依托重庆交通大学、中科曙光交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挂牌成立中科曙光大学重庆分院,共同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的联合培养。按照合作协议,首批“中科曙光菁英班”将于今年开始面向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生选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