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青春:科技融入课堂,知识哺育童心

发布时间:2018-08-22 16:22: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郑伟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行走的青春,暑期实践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7月22日,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走的青春”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来到了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在老县镇留守儿童服务站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活动。“行走的青春”团队是西北大学校团委重点支持项目和慈善研究院重要实践项目团队,以“文化宣传,科技下乡”为主题,用趣味横生的科普小知识走进孩子们的课堂,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为他们将来的科技学习之路点亮一盏明灯。

 

 西北大学学生与孩子们合影

在实践中,“行走的青春”团队引导孩子们进行一些有趣的科技小产品制作,给他们讲解基本的科学原理,然后让他们自己动手操作,最后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一件件成品。每天前来参加科技产品制作活动的孩子有二十多个,在亲手实验的过程中,他们学以致用,面对不懂的问题勤思好问,一共做出了十七套成品。

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有趣的科学知识,而且让他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孩子们制作的电动飞机、太阳能电风扇、水果电池、串并联电路等科技小产品,体现出了他们认真学习的智慧成果和团结努力的奋斗精神。

“行走的青春”团队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在暑假期间为老县镇的孩子们带来科学的乐趣,也给服务站的留守儿童带去关爱,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科学知识,传递青春能量,传递西大精神。愿这些“科技之光”可以照亮更多留守儿童的未来,也希望这种志愿精神能给更多的孩子带去温暖与关爱,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感受科技魅力,拥有精彩人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