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4: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吴跃凤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中国,太阳能,科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8月17日,第二届(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上海宝冶承建的山东德州太阳能小镇闭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围绕“建设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等10个单项进行角逐。各参赛队完成比赛既定任务,并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应用创新智慧和前沿技术搭建起十九栋以绿色、科技为核心的永久性太阳能住宅,奉献了一场融汇绿色、科技、人文等元素的精彩赛事。

经过激烈角逐,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以综合成绩第一夺得此次大赛冠军,清华大学队获综合成绩第二名,厦门大学、法国布列塔尼高校联队、山东大学组成的家+队以及东南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队并列第三名。蒙特利尔队作品——《深度性能住宅》揽获了市场潜力、宣传推广、建筑设计等多个单项大奖。

上海宝冶打造的德州太阳能小镇在大赛期间,吸引参观人数累计达40万人次。充满科技与绿色元素的小镇,引得市民与游客流连忘返。(吴跃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