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立法加强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18-08-16 10:57: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任玮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服务业,防治,环境污染,监测系统,餐饮企业

银川立法加强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任玮)宁夏银川市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出台的《银川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条例》,这则地方性立法从餐饮服务业的环保审批、燃料使用、达标排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多举措防治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以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

根据条例,银川市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服务场所,应当安装与其经营规模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或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防止对附近居民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银川市要求环保部门建立健全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平台。以居住、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行政办公等为主要功能的环境敏感区域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也应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施。

条例还对餐饮企业的燃料使用提出具体要求,比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餐饮服务项目,应当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等清洁能源,禁止使用煤炭、树木、秸秆、锯末等高污染燃料。

另外,银川市明确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划定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区域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禁止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