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恭维”特朗普?白宫秘书发布罕见更正声明 原因是…

发布时间:2018-08-15 16:27:3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丁洁芸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特朗普,白宫秘书,桑德斯,更正,声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当地时间14日晚,白宫秘书桑德斯在其推特上发布有关当天吹风会的更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称这一更正“罕见”。而桑德斯究竟为何要发布更正?CNN解释称,原因在于桑德斯此前错误地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非裔美国人创造的就业岗位是前总统奥巴马两届任期内的三倍。

桑德斯发推更正

“更正下今天的吹风会内容:特朗普总统和奥巴马总统执政时期的就业数据是正确的,但关于奥巴马总统的统计时间段有错。我对此表示歉意,但是在特朗普总统领导下,我们为非裔美国人创造了70万个就业岗位,这是无需道歉的。”桑德斯15日在其推特上这样写道。

CNN称,桑德斯在发布会上试图捍卫特朗普在种族问题上的记录。她说,特朗普已经将奥巴马在过去8年里为黑人工人创造就业机会的记录增加了两倍。“自总统执政以来,他已经为非裔美国人创造了70万个新工作,”桑德斯称,而前总统奥巴马执政的8年时间,他只为他们创造了19.5万个工作岗位。

但CNN表示,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这并不符合事实。吹风会结束几小时后,这一错误也被彭博社指出,之后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发推道歉。

美国联邦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增加了约70万名非裔美国人的工作岗位,但在奥巴马执政期间,这一数据为300万个。CNN表示,奥巴马2009年就职时,有1550万非裔美国人在这个国家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找到了工作。当他离任时,美国有1840万黑人工人。

据CNN介绍,桑德斯当天是在回答“能否保证特朗普在真人秀节目《学徒》中从未使用国N-word (侮辱非裔的种族主义用词)”时,做出了上述回答。“我不能保证任何事情,但我可以告诉你,总统直接回答了这一问题,”桑德斯表示,“我可以告诉你我从未听过。”

桑德斯接着表示,与奥巴马相比,特朗普为美国黑人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这是一个为所有美国人而战的总统,他正在制定政策帮助所有美国人,尤其是非裔美国人,”桑德斯说,“光看经济就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