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泄露位置信息,美国防部禁止外派人员使用地理定位功能

发布时间:2018-08-07 14:58:2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方逸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国防部,外派现役人员,追踪器,智能手机,app,地理定位功能,GPS

【环球网报道 记者方逸然】据美国ABC新闻网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禁令,禁止外派现役人员使用健身追踪器、智能手机和相关app的地理定位功能,原因是担心将其泄露位置信息。

据报道,美国防部在一份备忘录中宣布:“此禁令立即生效,国防部外派人员被禁止在指定为作战区域的地点使用政府和非政府发出的设备、应用程序以及服务上的地理定位功能。” 设备包括了健身追踪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相关软件应用程序,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布 曼宁(Rob Manning)表示:“这是为了确保我们不会给敌人以不公平的优势,我们也不会展示我们的军队在世界各地的确切位置。几乎所有电子设备都具有地理定位功能,包括GPS设备、应用程序等等,适用于所有部署在“作战地区”的现役人员。他补充说,这“绝对”包括部署在海外的部队。

那么,美国为何突然颁布这一禁令?

事实上,今年1月,一名20岁的澳大利亚学生在使用健身应用Strava时,通GPS追踪功能发现了美军在叙利亚境内的位置。随后,很多记者也迅速开始效仿此法,以确认其他美国驻世界各地安全部队的位置,包括在索马里摩加迪沙附近的可疑中情局基地以及在非洲萨赫勒地区作战的美军。

图说:GPS跟踪公司Strava于2017年11月发布了一张交互式地图,显示了健身设备用户在世界各地的位置。

尽管五角大楼坚称美军的机密和敏感地点并没有受到数据的影响,但国防部长马蒂斯仍当即下令对五角大楼的政策进行审查。 这一事件让美国国防部对信息泄露产生极大担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布 曼宁表示,在执行禁令和惩罚潜在违法者方面,指挥官们可灵活处理。他说:“这将取决于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但在政策范围内,指挥官们享有某种程度上的自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