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联合十大旅游局发起“夏日全民旅行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6 18:53: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  作者:田虎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旅行,头条,旅游局,旅游发展,李光洁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田虎)近日,今日头条联合国内十大旅游局发起了#夏日全民旅行记#微话题讨论,邀请汪峰、吴秀波、关晓彤、李光洁、金晨、王洛勇、夏雨、谢楠等众多明星大咖加入话题讨论,向网友们推荐自己家乡的旅游胜地,同时还有众多头条旅游达人也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旅行见闻,分享了独家攻略。

据悉,本次#夏日全民旅行记#活动是由今日头条与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南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国内十大旅游局联合发起,鼓励用户们在微话题下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记录旅行时光,共享夏日旅游盛宴。

记者了解到,不少明星都推荐了自己家乡夏日旅游的好去处。其中,汪峰讲述了他印象中的北京:有着悠长的巷子、四合院、串胡同和叫卖声。关晓彤更是对北京故宫博物院这一著名景点有着深厚感情,强烈推荐网友们来此感受中华文明。李光洁则发文称,辗转过很多城市,家乡河南带给他的归属感依然无可代替,他形容河南是内敛中张力十足,朴素中温暖萦绕,推荐大家前去玩耍。此外,还有金晨、王洛勇、夏雨、谢楠、李光洁、吴秀波等多位明星也分享了他们家乡的旅游胜地。

在明星们推荐旅行好去处带动网友热情的同时,许多旅游达人也踊跃参与到#夏日全民旅行记#这一活动中来,不仅讨论旅行中的独特见闻,也纷纷分享独家出行攻略。旅游达人@行走在陌路讲述了自己在柬埔寨旅行的深刻见闻;旅行作家@苏丹卿则提到,去洱海旅行时看到很多游客朋友无视洱海环境保护的问题,在其中戏水拍照,甚至游泳,引发网友们对旅游中不文明行为进行反思。而头条用户@我是驴友Ben哥也在微头条上公开了他私藏的全球最TOP100酒店清单。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明星发文带动、达人慷慨分享、用户踊跃参与的方式,鼓励大众积极参与内容创作和社交互动,可以说是探索出了一种旅行记录与分享交流的新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