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畅言“地球绿飘带”三北防护林

发布时间:2018-08-03 18:38: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三北防护林,防护林,中国科学院,建设,工程,研究


专家畅言“地球绿飘带”三北防护林

2018年8月2日,2018国际防护林学研讨会暨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40周年发展论坛在辽宁沈阳开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8月2日,2018国际防护林学研讨会暨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40周年发展论坛在辽宁沈阳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230余名防护林学研究专家学者、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建设者和管理者参加会议。

今年是中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建设40周年,举办研讨会旨在研讨世界范围内防护林学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总结三北防护林工程40年建设主要成就,分析其面临的形势与问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春峰表示,经过40年不懈努力,三北工程造林保存面积达29.2万平方公里,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5.05%提高到13.02%,在中国北方建起了一道乔灌草、多树种、带片网相结合的防护林体系,成为享誉全球的“绿色长城”和“地球绿飘带”。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回顾了研究所在防护林学理论与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指出防护林学是研究所的特色学科,目前研究所已成为国内外防护林学研究的权威机构,本次会议是防护林学和防护林工程建设研究的里程碑。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强调中国科学院一直重视长期科学研究积累及成果转化,与行业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对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建设40年的生态成效进行综合评估,充分体现了行业部门对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的认可,此次研讨会为与国际防护林学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推动防护林学科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承办。会议为期4天,主要包括防护林学的学术交流、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40周年展览、防护林建设实地考察等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