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益农·一村一品汇乡镇特产美食文化节于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3 14:03: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传优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特色,发展,于都,产业,农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3日,由江西于都县供销合作社、于都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供销e家”银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银坑益农中心社承办的“一村一品汇乡镇特色美食文化节”在于都银坑镇举行。活动期间将通过实物展销、品鉴评选、交易洽谈和网上宣传推广等方式,集中展示于都县一村一品发展成就,提升一村一品特色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促进产销对接,推动全县区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于都是全国较早引入一村一品理念并快速发展的地方,近年来,该县出台了“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普惠制种养、农民合作社等三类奖补政策。引导合作社通过吸纳贫困户入股、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等模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目前,全县共有300多个村确定了“一村一品”产业,200多个村组建了“一村一品”农民合作社,形成以脐橙、油茶、优质稻、无公害蔬菜、红心蜜柚等一批农村特色产业新格局,带动近万户贫困户就业。

当天的活动现场分为一村一品美食小吃区、民间手工艺区、三农服务合作商务区。

美食小吃区,罗坳嗦粉、大桥腐竹、杨梅辫酥、峡山道菜、水段酒糟鱼、塘头无花果、银坑擂茶、梓山麻饼、黄磷仙人冻等极具于都特色的食品应有尽有;民间手工艺区,手工编草鞋、编箩绳、编斗笠、打铁等具有传承性的老手工艺人们,现场表演着自己的“拿手绝活”;三农服务合作商务区,益农信息社的员工们给农民朋友们介绍如何将产品做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

于都县益农信息社负责人张建华表示:“当下,于都一村一品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工作重点已经由‘量的增长’转变到‘质的提升’,核心要在‘品’上做文章,提升特色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举办‘一村一品汇乡镇特色美食文化节’,旨在通过市场手段驱动一村一品特色产品在品质、品位、品牌上得到提升,帮助各乡镇、各村农产品走向世界各地,帮助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刘传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