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感受前沿科技 教育机器人与专家共话幼教未来

发布时间:2018-08-03 13:45: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董璐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教育,宾果,幼儿园,智能,幼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8日—29日,由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宾果师资培训及授牌仪式AI+幼儿教育研讨会”在河南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主题为“让孩子感受最前沿的科技,让孩子享受最优质的教育”,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几十所不同幼儿园的园长、老师等百余人在交流中融合、碰撞中提升、探讨中成长,携手走进AI时代。

图为宾果教育机器人与小朋友互动。

宾果智能CEO闵海波博士介绍说,宾果智能脱胎于清华大学,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类脑计算与认知实验室”,这个“聚焦解决类脑计算、工程大数据、智能机器人感知、学习与控制的关键科学问题”的技术团队,在2017年开发了“清华云脑”幼教云平台,实现了教育智能机器人的“千园”落地计划,让Bingo智能机器人走进了上千家幼儿园,陪伴着数十万小朋友的启蒙成长。

他说,“目前很多幼儿园普遍存在幼师‘招不到、留不住’的问题。而且幼师教育水平也参差不齐,即使办园多年、各方面较为稳定的老牌幼儿园也面临行业创新不足、缺乏特色等瓶颈。幼教行业整体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机器人的介入不仅可以辅助老师讲课,缓解幼师工作压力,节约人员及运营成本,且其高质量的课程实施和一体化评测还能根据每个孩子特点因材施教,做到个性化教育。”

据悉,目前宾果智能已形成智能管理、智能安防、智慧课堂、机器人实验室等一套智慧幼教整体解决方案,正在进行包括口才、声乐、STEM教育等多门精品课程的研发。(董璐)

图为宾果教育机器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