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正考虑取消国内中小型机场乘客安检

发布时间:2018-08-02 15:33:2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怡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国内中小型机场,安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媒体“瑞士资讯”8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媒体8月1日消息称,美国正考虑取消国内中小型机场的乘客安检作业,引起恐怖主义专家的关切。

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有关部门官员和文件报道称,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正考虑一项取消150多座机场安检作业的提案,这些中小型机场服务60个以下乘客座位的飞机。

CNN引述该机构内部备忘录称,此举每年或将节省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4亿元),节约的经费可用于提高较大型机场的安全工作。较大型机场面临的风险似乎更大。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公共关系助理署长毕莱洛(Michael Bilello)针对这一报道发表声明称,目前尚未决定取消任何美国联邦机场的乘客安检作业。但他也没有指明这项提案不在考虑之中。该声明指出,每年在联邦预算程序中,运输安全管理局都会被要求讨论可能的营运效率,今年也不例外。

据报道,CNN恐怖主义分析师克鲁克尚克(Paul Cruickshank)表示,像“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IS)等激进团体仍视航空为主要目标,这包括乘客座位低于60人的飞机。

CNN也引述不具名的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的话称,对此表达严重关切。

4月,运输安全管理局宣布,旅客将被要求从随身行李中取出X光难以辨识的东西,包括食物在内。2017年,美国针对若干中东机场起飞赴美的航班,禁止笔记本电脑和较大型电子装置携入机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