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法德9月将举行元首会晤 聚焦叙利亚问题调解进程

发布时间:2018-08-01 10:24:5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齐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叙利亚,元首会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新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7月30日至31日在俄罗斯索契召开。据俄新社3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第十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俄代表团团长亚历山大 拉夫连季耶夫当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土耳其、法国、德国四国计划在今年9月7日举行元首会晤,峰会将聚焦叙利亚和解进程。

拉夫连季耶夫称:“叙利亚危机的调解极有可能将是主要议题之一。此外,土耳其有约350万叙利亚难民,四方或将谈及为其提供某种援助的问题。”他指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倡议举行上述峰会。

报道称,拉夫连季耶夫认为,峰会将讨论作为欧洲金融强国的德法等国向难民提供何种援助的问题。他说,“我们非常希望这两个国家能够提供帮助”。

拉夫连季耶夫称,在俄土法德四国峰会后,有关各方很有可能在德黑兰召开叙利亚停火担保国领导人会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