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中国五矿利润破百亿 下半年推进契约化

发布时间:2018-08-01 09:31: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国五矿,企业,经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半年中国五矿经营规模平稳增长,经济效益创历史同期新高,半年利润破百亿,降杠杆工作稳步推进。其中,两金占用、带息负债、经营现金流及主要生产成本等各项关键指标较一季度环比改善,整体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下半年中国五矿将全面推进契约化管理制度。根据国家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的要求,中国五矿将从2019年起全面推行契约化管理制度。按照市场化、刚性、可执行的原则,对各级企业实施经营契约化管理。市场对标确定每家企业的经营目标和人员薪酬,将最终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任免、员工收入严格挂钩,推动各级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独立市场主体。

中国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在内部会议上强调:“要建立一套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相配套的管理体系,将目标落实到三年战略规划中,把三年战略规划与各直管企业契约化经营目标绑定,把契约化经营目标落实到每年的预算目标和生产经营任务中,最终层层分解到每一个生产单元、与每一个人的考核结果相联系,让每一个人每一天的工作都与整个集团战略目标息息相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