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高温:英国议会要求改善房屋和交通条件

发布时间:2018-07-27 10:55:5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怡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夏天,炎热,房屋,交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26日报道称,英国今年夏天异常炎热,国会下议院的环境监察委员会日前警告,如果政府不尽快采取行动,高温情况到2040年前可能成为常态,到2050年,每年恐怕会有7000人死于酷暑。

英国今年热浪已持续数周。报道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称,根据气象预报,27日的气温可能打破2003年8月在肯特郡创下的摄氏38.5度的纪录。伦敦消防局至26日已处理6起大规模山火。

据报道,近日,环境监察委员会发布报告称,高温容易诱发心脏、肾脏及呼吸道疾病,增加死亡危险。随着英国社会迈入高龄化,该委员会呼吁政府迅速采取行动。

虽然科学家对于当前全球热浪的起因是不是气候变迁说法不一。然而,科学家都同意由于碳排放量的增加,未来的热浪将会越来越热,而且出现次数将越来越多。 环境监察委员会警告,在2040年之前,英国夏天温度飙到38.5度可能会成为常态。在高纬度的英国,这是相当不寻常的高温。尽管英国政府有减碳计划,但离目标值还很远。委员会表示,减碳计划无法改变房屋过热问题,英国应该要有更聪明的“防晒”计划。

该委员会警告,英国在1960与1970年代建造的房屋窗户比较小,特别不适合高温天气,建议政府不要再支持兴建组装式住宅,因为这种住宅紧紧贴在一起,通风不好。2003年,英国曾经历热浪考验,部分养老院死亡率增加了42%。委员会要求医院与养老机构做出特别检查,以应对持续高温。

同时,环境监察委员会称,对于房屋与大众运输工具的耐热程度,也应该制定更严格的标准。报告解释说,英国大约只有5成的高速公路与道路材质可以应对高温天气。此外,许多地区的铁路公司为了避免铁轨过热弯曲而减速,造成行程时间拉长,也打乱交通。

此外,高温同时使生产力降低,户外工作的工人,上工前就已大汗淋漓,休息的频率也增加。环境监察委员会表示,对于体力劳动者,应该要引入高温作业规范。学校也一样,委员会建议学校应该提供舒适的教室温度,并在天气太热时适度放宽着装规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