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 音乐理想已实现七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8-07-26 17:14:5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杨畅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陈楚生,七分之一,音乐节目,专辑,七分之六

昨日下午,音乐人陈楚生在京举办全新Live专辑《七分之一的理想》发片记者会,并正式宣布加盟环球音乐。昨日也恰逢陈楚生的37岁生日,在现场,他许下生日愿望,透露下一张原创专辑计划已经启动,“不同于上一张跟乐队的合作,下一张我个人的专辑希望可以更开放、更多元一些,我的生日愿望就是这张专辑可以做得更有趣。目前已经在筹备阶段了,计划今年年底发行。”

之前的“七分之一”,选择性健忘

2007年,凭借“快乐男声”年度冠军出道的陈楚生,在选秀舞台上曾对所有乐迷承诺了一个七十年的理想之约,“我说如果命够长的话,我希望能唱七十年。在去年出道十年之时,我就决定约三五老友,一起因音乐再相聚,做一个小小的总结。”这也正是去年12月陈楚生“七分之一音乐会”举办的初衷。

在“七分之一音乐会”上,陈楚生尝试用两支乐队去诠释出道十年后自己对音乐的不同理念——由金曲奖制作人荒井十一领衔的乐队对《有没有人告诉你》等经典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排,陈楚生的Spy.C乐队也在演出中登台亮相。时隔200多天后,经过精心挑选和后期制作,陈楚生从中选出十首在不同阶段对自己有着不同意义的歌曲,组成了这张《七分之一的理想》Live专辑。

回顾出道十年,陈楚生认为过往无论是成功还是遗憾,都不会带入他所处的今天。“我可能是比较健忘的人,过去的经历都不会成为我的绊脚石,还是会向前看。有时候身边人提起往事的时候,我也真的想不起来。”

以后的“七分之六”,钻研创作

陈楚生在现场透露,此次Live专辑除了实体CD版本,还将限量发行1000份黑胶礼盒,而其中只有七份礼盒藏有陈楚生佩戴多年的贴身饰品,包括:两枚银戒、两条银质项链、一条手链、一条米字旗领带以及一款耳钉。这些礼物每一件都是陪伴陈楚生多年的私人饰品,“里面有我在日本看音乐节戴的银戒指,和做音乐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银项链,”陈楚生说,“因为这些年我得到了太多了,这1000份黑胶也是送给歌迷的纪念品,再过十年,也许会把今天手上戴的表再放在下次的礼盒里。”

陈楚生分享到,除工作之外,自己的生活其实很简单,“没事我就宅在家里。现在过了七分之一了,接下来的七分之六,我想多钻研些吉他技巧,以及硬件和软件这些新科技,来刺激自己的创作。”

同时,他直言自己虽然没有连续“追剧”,也不太懂“pick”的含义,但也会对当下的音乐节目有所关注,“比如《明日之子》,还有一些说唱节目,我会看看最近的年轻人在听什么音乐。至于我自己会不会去上,那就需要看有没有合适的契机。”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畅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