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见德国外长马斯 强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8-07-26 15:55:0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欢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外长,马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25日在首相官邸会见德国外长马斯,对日本与欧盟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给予肯定。安倍称:“双方作为自由贸易的旗手表明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意愿。希望今后也能紧密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7月26日报道,马斯也对EPA的签署表示欢迎,并回应称“日本和德国是拥有共同价值观的伙伴”。关于同安倍会谈前与外相河野太郎发表两国联合声明,马斯表示“其中包含了就政治课题深化合作的内容,令人高兴”。

报道称,双方还确认,为使朝鲜“完全且可验证、不可逆地废弃”包括核武器在内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所有射程的弹道导弹,将就完全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开展合作。安倍还请求德方为早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提供协助,马斯表示“愿予以协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