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集团宣布对残疾人融合十项承诺

发布时间:2018-07-26 15:38: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世界银行集团,残疾人,十项承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7月24日,世界银行集团在与英国国际发展部共同主办、肯尼亚政府和国际残疾人联盟合作举办的全球残疾人峰会上,同其他参会各方一起宣布在教育、数字化发展、数据采集、性别、灾后重建、交通、私营部门投资和社会保护等领域为加快残疾人融合发展全球行动进程作出十项承诺。

遵循世行集团在世界各地发展人力资本的战略,世界银行集团发布的《世界银行集团残疾人融合发展承诺》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多、更有效地投资残疾人和无障碍服务。这些承诺建立在世行集团为响应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快实现残疾人融合发展的大规模行动进程所作努力的基础之上。

这十项承诺包括以下内容:确保到2025年所有世行贷款教育规划和项目实现残疾人融合;确保所有世行贷款数字化发展项目敏感顾及残疾问题,包括通过使用通用设计和无障碍标准;在全球标准和最佳实践的指导下,扩大残疾数据收集和使用规模,比如采用华盛顿残疾统计小组所建议的短问题;将残疾问题纳入《妇女、营商与法律》调查,更好地理解残疾妇女的经济赋权;确保到2020年所有资助灾后重建公共设施的项目实现残疾人融合;确保所有支持公共交通服务的世行贷款城市交通和铁路项目实现残疾人融合;加强对国际金融公司投资的私营部门项目有关残疾人融合的尽职调查;确保到2025年75%的世行贷款社会保护项目实现残疾人融合;增加世行集团残疾员工人数;在世界银行员工中宣传《残疾人融合与问责框架》,作为支持世行新《环境与社会保障框架》的方式之一。

据了解,这些承诺建立在世行过去十五年残疾人融合工作的基础上,包括2002年主办有史以来首个残疾人与融合发展大会,以及2011年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世界残疾人报告》。在过去五年里,世界银行在多个领域显著加强了残疾人融合发展工作,这些领域包括脆弱与冲突、教育、社会包容、交通和水务等。

作为峰会的内容之一,世行集团还与英国国际发展部以及其他参会各方共同签署了《2018年全球残疾人峰会:变革宪章》,宪章列出的全球性承诺反映和加强了《世界银行集团残疾人融合发展承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