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国旗谁抄谁

发布时间:2018-07-26 11:25:5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张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西兰,澳大利亚,国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前,新西兰代总理温斯顿·彼特斯突然喊话澳大利亚,要求停止抄袭新西兰国旗。据新西兰Stuff新闻网25日报道,24日,以说话大大咧咧著称的彼特斯公开要求澳大利亚更改国旗,因为澳国旗同新国旗太像。他在新西兰电视台节目中说:“我们有一面使用了很长时间的国旗,但它被澳大利亚抄袭,他们应该更换他们的国旗,并且尊重我们设计(此国旗)在先这个事实。”这并非彼特斯首次指责澳国旗抄袭,两年前他曾在Stuff一个专栏里猛烈抨击澳国旗。

报道称,新西兰国旗从1902年3月24日开始使用,旗面为深蓝色,左上方为英国国旗,右边有四颗镶白边的红色五角星。1954年,一面同新西兰国旗类似的旗帜被确立为澳大利亚国旗,澳国旗深蓝色旗面,左上方为英国国旗,英国国旗下方有一颗白色的七角星,其余部分有四颗较大的白色七角星与一颗较小的白色五角星。多年来,澳新两国国旗因比较相似经常被搞混。例如,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颁奖典礼上,澳新两国国旗被误换。

据报道,对于新西兰的指责,澳大利亚政府澄清说,早在1901年澳方就设计出了这面旗帜,直至1954年才正式将此旗定为国旗。新西兰政府反驳道,现在的国旗在19世纪60年代就出现了,远远早于澳方的设计。(张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