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家暴受害者可额外获10天带薪假

发布时间:2018-07-26 11:21:0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怡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西兰,家暴受害者,带薪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媒体“瑞士资讯”7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新西兰国会于当地时间7月25日通过一项法律,给予家庭暴力受害者带薪假。这项立法的支持者指出,这是一项开创性措施,目的是帮助那些试图逃离虐待关系的人。

25日,新西兰国会以63票赞成,57票反对,通过这项法案。绿党议员洛吉(Jan Logie)表示,给予受害者一年10天的额外休假,他们得以遏止暴力并获得帮助,不用担心丢掉工作。她指出,对受害者、雇主和社会来说,这都是一项胜利,她并形容此举为“世界首例”。

报道称,官方数据显示,新西兰是发达国家中家暴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家庭凶杀率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的两倍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