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过人》8月来袭 强势登陆CCTV-1黄金档

发布时间:2018-07-26 10:40: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节目,机智,过人,科技,人工智能

《机智过人》8月来袭 强势登陆CCTV-1黄金档

      7月25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的原创大型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8月11日晚20点,原创大型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将强势登陆央视一套,主题为“中国智慧 机智过人”。本季节目将带着比第一季多出两倍的顶尖人工智能技术,再度向观众抛出问题:“机智过人”还是“技不如人”?新“四大国宝”、世界第一大无人港将首次亮相,向阳红科考船将上演现实版大海捞针,揭秘C919大型客机的操作系统,全景式展现无人拖拉机作业场景,9个人操控面积相当于312个足球场的智能港口……观众将在《机智过人》第二季充分领略大国重器。

《机智过人》节目以人工智能为切入点,让最先进的人工智能与“最强人类”展开“最强检验”,通过“人机比拼”普及前沿科技。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说:“这是一档提振国人科技自信,从而建立新时代文化自信的节目。节目不只引领了人们对人工智能这个科技领域全新的兴趣和关注,我们更要透过大家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引领观众对科技、对生活、对大国使命、对人类未来的思考。”

中科院作为两季节目的主办方,组成专家团,对《机智过人》节目中所有项目都进行了严格评审和遴选,将科学的严谨与电视的精彩相结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表示,2018年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密切合作,结合第一季的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对第二季节目给予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他希望通过这档原创电视科普节目,能更好推动全民科学普及工作。

“以全新的动作和姿态注解科技创新战略”——创新,与这档定位科技挑战的节目很搭。“《机智过人》是一档完全自主研发的节目,从3年前研发开始,就充满了创新性,题材创新、手法创新、视野创新。”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表示。谈及《机智过人》第二季的看点,他用“燃”“暖”“乐”概括,“在这一季的《机智过人》中,除了第一季炫目的人工智能技术,大家还会看到人工智能助力国之重器的大国情怀,也有人工智能改变个人命运的感人故事,还有人工智能解决社会痛点给我们展现出的美好愿景。”

据悉,《机智过人》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金菓EV独家冠名。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