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太空中最高精度的原子钟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8-07-25 15:55: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运行,空间,原子钟,中国科学院,天宫

2016年9月25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发射并顺利进入运行轨道。由中国科学院牵头负责的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在天宫二号上开展了十四项体现国际科学前沿和高技术发展方向的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其中包括世界首台太空运行的冷原子钟。

在轨近两年时间里,冷原子钟运行正常、状态良好、性能稳定,完成了全部既定在轨测试任务,成功验证了在空间环境下高性能冷原子钟的运行机制与特性,同时实现了天稳7.2×10-16的超高精度,将目前人类在太空的时间计量精度提高1-2个数量级,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冷原子钟的在轨稳定运行。那么,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是如何“炼成”的呢?让我们通过视频,找寻答案。(视频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