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干预”美中期选举?特朗普:他们一定不想要特朗普

发布时间:2018-07-25 14:45:5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齐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特朗普,美国,选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在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问题上,美总统特朗普的立场一直摇摆不定。7月16日在赫尔辛基峰会期间,特朗普直言“看不到任何会是俄罗斯干的理由”,被美国舆论批“叛国”;回国后他几经改口,在“是”与“否”之间徘徊。24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发文称,他担心俄罗斯会干预美国下次选举。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24日的推文写道:“我非常担心,俄罗斯会努力对下次选举造成影响。因为没有哪位总统比我对俄罗斯更强硬,俄罗斯会大力支持民主党。他们一定不想要特朗普!”该报在标题中说,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特朗普宣称俄罗斯将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中“大力支持民主党”。

24日晚,当被问及有何证据可以支持特朗普的论调时,白宫发言人霍根 吉德利并未提到具体的调查结果,只是说“民主党是在野党,特朗普发推时就是这样认为的”。

对于美方的指责,俄罗斯多次予以否认,并强调从未干预过美国大选。俄总统普京16日说:“俄罗斯从来也没有干涉、也不计划干涉美国内部的选举进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