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对中马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发布时间:2018-07-24 17:37: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齐晓彤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中国,合作,马尔代夫,邮票,关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来到中国网“一带一路”大使访谈节目,我们在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特别邮票交接及发行仪式的活动现场,有幸邀请到了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来谈一谈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特别邮票的意义与中马合作。

记者:您好,大使先生,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请您介绍一下特别邮票交接与发行的意义何在?

费萨尔·穆罕默德:我们今天(7月18日)发行的(纪念马中建交)45周年邮票彰显并代表了中国与马尔代夫之间密切的友谊与合作关系。我们的双边伙伴关系开始于1972年,两国发展、紧密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努力朝着共赢的方向前进。我们两国的合作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信任与理解的基础上的,今天发行的邮票体现了两国间的相互了解,聚焦于商业发展与合作、两国青年以及旅游与度假资源。马尔代夫与中国在经济合作与贸易往来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旅游业带动了人文交流,每年都有大批的中国游客光顾马尔代夫。这些邮票体现了两国之间在各个领域的关系,并表示出中国和马尔代夫对于未来在其他领域合作的期待。

记者:您可否就邮票的主题展开介绍一下?

费萨尔·穆罕默德:邮票涵盖了中国与马尔代夫之间三个不同的合作领域。第一组邮票展现了中马友谊大桥与中国的一座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代表马尔代夫与中国之间的经济与商业合作。

第二组邮票代表马尔代夫与中国的青年,分别刻画了中国的顶级乒乓健儿与马尔代夫当红的足球明星,这组邮票彰显出两国的青春活力以及对未来的向往。

第三组邮票展现两国的旅游胜地,通过旅游与度假活动交流展现出两国人民之间的旅游合作与互联互通。

以上就是邮票主要涵盖的三大领域。总之,我们想尽可能通过这六张邮票展现出两国合作的各个方面。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与马尔代夫未来的关系?

费萨尔·穆罕默德:中国与马尔代夫已携手走过了45个年头,其间我们的合作关系很成功。我们对两国下一个45年以及在更远的将来在新时代下的密切合作充满期待。两国之间有很多可供挖掘的合作渠道与合作领域,两国最近签署了在商务合作、人文交流、旅游方面的自由贸易协定,两国之间的接触还在不断拓展。中国投资人也投资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两国还在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在我看来,无论是接下来的45年、50年还是100年,马尔代夫与中国都会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互相信任,朝着互利共赢发展的方向开展合作。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来到马尔代夫,也希望更多的马尔代夫同胞来到中国,这会促进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合作与双边关系发展,我衷心祝愿中国与马尔代夫友谊长存。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虔;策划/摄像:王东海;主持人/文字/翻译:齐晓彤;编辑:刘梦雅、刘芳奇;后期:刘芳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