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演出《井冈山》 奏响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8-07-23 15:27: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井冈山》,实景演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自2008年10月1日正式公演以来,已经成为井冈山旅游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游客白天游山水、看史迹,晚上看演出,在红色历史与绿色风景的包裹中,感受着一场激情燃烧的红色文化盛宴。《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丰富了井冈山旅游的形式,促进井冈山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互动融合发展。

据了解,《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前宽为总导演、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总策划,是一场红色文化与绿色山水交相辉映的实景演出,实现了红色文化与高科技完美的结合。整场演出共60分钟,由序幕《血》拉开帷幕,分《旗》、《灯》、《情》、《火》、《路》五个章节。红旗、镰刀、斧头、红米饭、南瓜汤、八角楼以及黄洋界上的隆隆炮声在红军后代井冈山儿女的叙述中展开,整场演出体现人物细节,以个性化的叙事结构给人以亲近感和头尾呼应的完整感。

《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带来的综合效益十分明显,实现了以文兴旅、以文就业、以文富民。截至2018年7月,《井冈山》共演出2300多场,观众达300余万人次,门票收入上亿元。作为旅游文化产品,《井冈山》增加了旅游消费总量,拉长了游客停留时段,从而带动江西省井冈山市交通、宾馆、餐饮、娱乐、商品零售业的强劲增长,有效地拉长了旅游产业链,形成了良性循环。《井冈山》演出团队600多人,全部都由当地农民组成,同时还吸纳100余名当地管理人员,解决了700余人就业,为当地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利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