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回应“餐具事件” :不多花纳税人一分钱

发布时间:2018-07-20 14:09:2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怡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餐具,餐盘,马克龙,欧元,设计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近期购入一批新款骨瓷餐盘,包括300个面包盘和900个装饰用餐盘,法国文化部据称拨款大约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55万元)向30名艺术家支付餐盘设计费。但法国《鸭鸣报》报道称,按制造方最新标价,一只简单无装饰的餐盘售价400欧元。这1200件骨瓷餐盘估计至少要花50万欧元。

法国《欧洲时报》7月19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7月19日谈到爱丽舍宫更换餐具事件称,“新餐具不会让纳税人多花一分钱”。

据报道,19日,马克龙在新版玛丽安娜(法国的象征之一)头像揭幕仪式现场表示:“我可以直视着你们的眼睛说,新餐具不会让纳税人多花一分钱”,并且“这并不是出于我自己的喜好”。

早前,马克龙曾表示,“我们把一堆钱花在津贴上,但人们依然很穷”。有网民就此讽刺道,“你把钱花在盘子上,但人们依然不开心”。          

返回顶部